1. 河豚排行榜 > 购物百科 >

4s店中的4S是什么意思?车店为什么叫4s店?

我们总说买车修车做保养去4S店,那这个4S店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呢?

4S店的定义是经厂方授权的,包含整车销售(Sale)、售后服务(Service)、零配件供应(Sparepart)及信息反馈(Survey)四个功能的特许经销商。因为四个主要功能模块的英文开头都是S,也就有了所谓4S店的叫法。4S店是由投资人提出申请,厂方通过审核以后给出授权,拿到授权后方可进行营运的经销商,遵循厂方的运营规范操作。那4S店的优势在哪里呢?

首先,厂方的车辆资源是只给到4S店的,其他经销商想要销售该车型只能从4S店进行采购。这其中的价格成本优势您就明白了,况且,车辆售出后4S店会提供全套服务及保障,买的也安心。

第二,您只要在索赔期限内按时做保养,车辆出了任何问题都可享受索赔服务的,没有后顾之忧。而且4S店其中一项内容就是零配件供应,所有零配件都是原厂采购,来源可靠,现在很多私家车主并非都是汽车专业人士,在无法鉴别零配件优劣的前提下,4S店是个放心的选择,至少不会以次充好。

第三,4S店的运营模式是厂方标准流程,您能享受到的是统一的服务标准,不会因人而异,也不会存在欺诈行为,购车和维修之后会有客服人员进行回访,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向客服人员进行反馈。

总有很多人说4S店贵,但是这里小编想为4S店小小解释一下。4S店采用原厂零配件,价格肯定是高于其他维修站的。4S店的店面根据厂方统一形象要求建造,人员配置按照厂方要求配备,建造及运营成本也远远高于只有一个小门面的二级经销商。而4S店花大价钱来满足厂方设置的一系列形象及标准流程,就是为了让客户能够得到更好的服务及体验。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zhishi/202010/2653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