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排行榜 > 购物百科 >

4月5日起,支付宝免费服务中止

其实相比起微信的更新,支付宝更新的频率并不高,不过在宣布转型后,支付宝又一次更新了,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0.1.90版。虽然这一次没有大的变革,但是却发现了一个意外惊喜,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做了调整。并且这项免费服务将在10天后截止,在支付宝的界面中已经有2900万人成功升级。

芝麻信用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通过大数据长时间的沉淀,通过每月更新的分数来体现一个人的信用价值。如果在此期间,用户有不良信用记录,那相应的芝麻分就会下调,如果信用良好,则保持不变或者升高。不过芝麻信用有一点一直被人诟病,就是评分的不透明化,分数的增长和降低用户都只能被动接受。或许是感受到了用户的热情,支付宝这一次放出“大招”。

支付宝通过芝麻信用宣布一条新规,芝麻分的评估方式将要升级了。该项功能从3月6日起实施,而支付宝的升级活动页面有效期至4月5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算起,10天之后这项免费的服务就将中止了。所以,没有升级完毕的人就要抓紧时间了。

经过升级后的芝麻信用,迎来了四大新功能。

第一,以后芝麻分的评估时间可以自己决定,在每月的6日至次月的5日之间都可以自主评估,再也不用看支付宝的脸色行事了。

第二,当期的芝麻分专业解读。以前都是等着支付宝给出信用评估,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提升,有了信用分的解读方向作参考,可以快速找到自身信用问题。

第三,可视评估过程以及评估维度展示。这意味着整个评估过程将更透明化,以后想提升芝麻分有了更具体的方向指导。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芝麻信用如果有逾期记录就可以修复了。对于经常忘记还花呗的人来说,这是一大福音。

实际上此项服务,支付宝只是提供一种升级方式,并没有强制用户升级。如果想保持原来的芝麻分推送方式,也可以选择不升级。不过支付宝同时也表示,选择不升级,以上的新功能都无法使用,同时找不到芝麻分长久不涨的问题所在。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900万人升级了支付宝的“新规”,对于没有升级的人来说,自然诱惑力十足。要知道目前支付宝的全球用户超过12亿,可仅仅只有2900万人参与,数亿用户自然始料不及,不少人都表示会尽快跟上节奏。

不得不说,支付宝的每一次更新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而信用在这个社会上的重要程度已经不言而喻,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对于支付宝的新规,你有什么看法呢?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zhishi/202010/2653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