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排行榜 > 购物百科 >

24K黄金与22K黄金有什么区别?买24K黄金好还是22K黄金好?

在购买黄金的时候,我们都会接触到一些24K黄金和22K黄金,对于刚接触黄金的人来说,并不懂这个是什么意思,因此,我们在购买的时候,24K黄金与22K黄金有什么区别?买24K黄金好还是22K黄金好?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说说!

24K黄金与22K黄金有什么区别?

24k的黄金和22k黄金的区别在于含两者黄金量的区别。

24k含黄金量是99.9%,俗称就是纯黄金。

22k含黄金量是91.6%,所以22k就达不到纯黄金。

但是22k同样是有价值的,比如同样可以回收,同样可以做首饰品,同样有回收保值价值。

同样24k跟22k拿到回收店回收,回收价格的差异来自含黄金量的多少,24k回收的肯定就是比22k高高。

买24K黄金好还是22K黄金好?

但是在购买的情况下,22k的价格不一定比24k要少,这个要看做的成品和工艺的需求。24k的成品一般工艺没那么高,因为24k比较软,所以一般首饰品适合做纯黄金,不适合做镶嵌类的,如果做镶嵌类的,比如镶钻石,玉器,或是其他石头,24k镶嵌的话,石头比较容易掉,因为24k比较软,因此不牢固。

如果是22k金做镶嵌就会好点,因为22k含黄金量91.6%,含其他贵金属8.4%,其他贵金属有铂,钯,铑,依,银等,所以在制作首饰方面比较硬,就会使石头更牢固,不容易脱落。

所以不管是9k,14k,18k金,22k,24k,这些是代表含黄金量的多少,并没有好不好之分。

含黄金量的多少,看做首饰特点的需求,

至于买多少含黄金量的金属,这个也看个人需求来购买。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zhishi/202102/27683.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