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排行榜 > 购物百科 >

怀孕后能不能带隐形眼镜?带隐形眼镜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后有很多禁忌,有人请教小编:怀孕后能不能带隐形眼镜?带隐形眼镜有哪些注意事项?根据自身情况,做合理的改变,自然能够生活轻松!

怀孕后能不能带隐形眼镜?

怀孕初期是可以配戴隐形眼镜的。怀孕六个月到生产一个月是不建议配戴的,因为妊娠期间,角膜容易水肿,眼压和内分泌系统有所改变,所以不建议配戴。而初期,也尽量严格遵守隐形眼镜的配戴要求,从而保证眼部健康。

怀孕后佩戴隐形眼镜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千万不可任意忘形,不然有可能会影响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

带隐形眼镜有哪些注意事项?

1.定期更换,更新隐形眼镜。坚决不配戴过期隐形眼镜,不使用过期护理产品。

2.避免使用自来水,矿泉水及生理盐水保养镜片,因其没有杀菌作用,用来保存镜片,容易滋生细菌。

3.感冒发烧期间应停止使用隐形眼镜,待恢复健康后方可再配戴。

4.配戴隐形眼镜时不能随意使用除了润眼液以外的任何眼药水。

5.不能将隐形眼镜借给他人使用,因为镜片可成为传染病乃至全身疾病的媒介。

6.北方天气较为干燥,风沙较大,易引起结膜炎,角膜炎等。配镜前应做好相关眼科检查。戴镜外出时最好能配戴一副平光镜,太阳镜等。防止风沙入眼对眼睛和镜片造成损伤。

7.粉尘,其他污染环境下最好不要配戴隐形眼镜,游泳时也不可配戴隐形眼镜。

8.严格遵守戴镜时间,不可随意延长,使用普通隐形眼镜应避免戴镜过夜。养成天天清洗眼镜的好习惯。

9.镜片长期不使用,须经严格清洁,冲洗,消毒。并储存在多功能护理液中。再次配戴时应充分清洁消毒。

10.需要化妆的女士,应遵循先戴镜后化妆,先摘镜后卸妆的原则。尽量避免化妆品污染镜片。

11.对爱美人士尤其要注意是否留有长指甲或涂有指甲油。应告诫其长指甲容易划伤镜片,指甲油中的化学成分会污染镜片,引起眼睛的刺激反应。

12.配戴隐形眼镜时,忽然感到明显眼红,眼疼,流泪,畏光,视力下降等眼睛不适时,应立即摘下镜片并请视光师帮助检查处理。经常配戴隐形眼镜的人群,角膜知觉有不同程度的减退,只要感觉到眼部有异常就应及时处理。

13.如果有任何化学产品溅入眼内,应立即取下镜片并用自来水反复冲洗眼睛,立刻到医院就诊。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zhishi/202105/2866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