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奶粉1段2段3段的区别,营养/含糖/价格3点不同

很多带过孩子的家长们都知道,奶粉是有‘段位’区别的,很多家长也非常疑惑这一点,比如奶粉分几段、奶粉1段2段3段的区别是啥、能不能一直吃1段等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奶粉的相关知识。

奶粉1段2段3段的区别

 

 

在说区别之前,我们可以先来简单说一说奶粉的分段标准。通常大家比较流行的分发,是将0-6个月分为一个阶段、6-12个月分为一个阶段、12-36个月分为一个阶段,这种是比较正统和约定俗成的叫法。

但如果严格按照国家的CAC标准类计算的话,则只有0-12个月和12-36个月两段。另外四段的分发就是0-3个月1段、3-6个月2段、6-12个月3段、12-36个月4段。这些分段方式其实都是为了适应宝宝在生长过程中的营养需求,宝妈们选择奶粉只需要选择自己信得过的奶粉牌子,然后购买相对应月数吃的奶粉就行了。

 

 

那么奶粉1段2段3段的区别在哪里呢?首先就是营养成分上的不同,1段奶粉更追求接近母乳,所以1段奶粉需要更加注重吸收,蛋白质含量会比较少,还会加入DHA、ARA等昂贵成分来保证宝宝健康发育。2段奶粉为了适应孩子身体的快速发育,会增加蛋白质的含量并相应减少脂肪的含量。3段奶粉则是偏向营养补充剂了,主要就是保证宝宝能够吸收更多营养。

其次就是在含糖量上不同,段数越高的奶粉含糖量就会越高,因为孩子的味觉也在不断发育,对于甜的东西会更容易接受一点。而且同一个品牌,低段位的奶粉会更贵一些,这也算是一个不同点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7/4280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