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普洱生茶和熟茶的区别,哪个好(都是清肠利器)

普洱茶生茶和熟茶根本区别是加工方式不同,由此导致颜色、口感和作用等方面都有区别,下面一起来具体看看。

 

 

1、颜色区别

 

 

生茶的干茶通常是黄绿色,而熟茶通常是红褐色。冲泡之后生茶汤色一般呈现黄绿色、金黄色,熟茶呈红褐色。

2、香气区别

生茶一般是清香型,香气比较高扬,熟茶则是一种特殊的陈香。

3、口感区别

生茶口感有苦涩,回甘比较明显。熟茶口感则是绵柔、顺滑、醇厚,越喝越甜。

4、功效区别

生茶主要是有清理肠道、降脂、提神、降血压和刮油功效,不过活性成分多,容易失眠的人、感冒发烧的人、胃溃疡以及孕妇都不适合。熟茶在降脂、降血压基础上还有抗动脉硬化、防癌抗癌、养胃护胃、健齿护齿、消炎杀菌等功效。

5、工艺区别

普洱生茶是鲜叶萎凋、杀青、揉捻、晒干、蒸压、干燥工艺。普洱熟茶则是将生茶散茶或是晒青毛茶经人工渥堆发酵而成。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9/4705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