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千金藤价格多少钱一斤,目前在100元左右(不建议私自购买服用)

之前有一则新闻,说我国科学家发现了一种抗新冠的特效药,叫做千金藤素,而随着各大网站相继报道,千金藤的价格也水涨船高,那么千金藤价格多少钱一斤呢?目前价格在100元一斤左右浮动。

千金藤价格在100元一斤左右

 

 

千金藤是一种我国传统的中药材,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布,虽然各地叫法不同(山豆根、老鼠藤、金线吊、山乌龟等),但应该有很多人都见过这种植物。千金藤常常在灌木丛或者草堆中生长,全长可以达到5米左右,外皮呈现暗褐色,切开后内芯为黄白色。这种中药主要以根或者藤茎入药,在春秋两季采收最佳。

在我国传统的中医理论中,千金藤被认为是一种可以清热解毒、消肿利尿的药物,但在现代医学中发现,千金藤中其实含有非常多的具有生理作用的成分,不仅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能激活体内的免疫细胞来对抗新冠病毒,千金藤素就是其中的一种。

 

 

但是对于目前市场上千金藤价格疯涨的情况来看,其实并不推荐自己私自购买中药材回家服用或者泡水喝。一是中药的量是非常不好掌握的,一般都要精确到几钱几分,一旦量出现偏差,效果就有可能大打折扣;二是目前还没有探明千金藤类有没有其他的活性毒素,比较千金藤素还是经过纯化处理的,是经过动物和人体试验后确明是有效且无毒的,而且提取的活性药物和原植物区别还是挺大的。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9/4708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