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微单和单反的区别,优缺点分析

对于新手来说,很多人在选择相机的时候不知道是选择单反还是微单,下面就整理一些微单和单反的区别以及它们的优缺点,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微单和单反的区别

1、取景方式:单反和微单的取景方式不相同

单反是通过单镜头反光取景的相机,在相机镜头后有一个五棱镜来反射光线成像,微单是更为精密的电子取景。微单就是无反光的照相机最终用电子取景,也就是根据液晶屏上呈现的画面进行取景

2、体积:微单比单反更小巧轻便

微单更小巧,便携性更好,所以说微单更适合用于日常的记录,也相对于单反更加适合摄影入门爱好者、对于相机体积有要求的旅行者或者对重量比较敏感的女生。

3、镜头数:微单镜头选择相较于单反少一些

微单镜头数量更少,价格较贵一些。单反可以选择的镜头在价格、种类上都有更多的选择。

4、续航能力:单反的续航能力比微单更好

在续航能力上,一方面微单采取电子取景,微单的耗电量会比单反相机大很多,所以相对来说更耗电。

5、对焦等操作:微单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和单反相差不多

微单捕捉画面的及时性相较于单反相机差一些,但是不论是K对焦、测光等方面,还是画面、色彩方面,电子化的微单也不会比单反差很在多,甚至单反的操作会更加简单。

 

 

微单和单反的优缺点

单反有反光镜--五棱镜--光学取景器

优点:有光学取景器,快,省电

由于为专业人士设计,通常有很多按钮和双拨轮调节拍摄参数,如照片质量,光圈,快门,光圈快门组合,曝光补偿,对焦模式,是否追焦,连拍模式,闪光灯指数,白平衡等,有肩屏显示参数状态。

缺点:体积大,重量重

微单无反光镜--五棱镜--光学取景器

优点: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

缺点:没有光学取景器,通常用液晶屏取景,费电追求体积小,液晶屏大,导致操控不方便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9/4762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