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大校军衔相当于什么官,两分钟让你了解军衔级别

大家好,在中国的军衔体制中,有一级非常特别,那就是大校。

从名称上来说,不同于尉官和将官,从职务上来说,大校以上就是高级的终身的军官,到点退休加退役,大校以下到限强制退出现役。可以说大校是一个军人的分水岭。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大校这一军衔。

 

大校军官咋识别,在军中担任啥职务?2分钟必须介绍明白

 

大校,是我军的军衔级别,属于职务比较高级的军官,基本上都是战术兵团的主官或者某一个机构和团体的负责人。

怎么识别大校呢,看军装,看军衔,看资历章,大校的军衔肩章是两杠四颗星,这个很好识别,左胸前的资历章其实是一种职务级别的标志,但是跟军衔也是能对应的。

大校对应的职务级别是副军级,正师级,副师级,对于资历章来说,副军级的资历章是五行,级别略章底色是桔黄色,上缀一颗星,师级军官资历章是四行,略章底色是大红色,正师是两颗星,副师是一颗星,所以根据肩章和资历章,就能知道该大校,是师长呢,还是资历较浅的副军长呢!

 

大校军官咋识别,在军中担任啥职务?2分钟必须介绍明白

 

怎么能成长到大校呢?现行的军官条例规定下,军官的出身必须要上军校,而且要对晋升年限做了规定,按照规定军校本科毕业授予中尉军衔,如果顺利的话,经过20年可以到达大校军衔,一般专业技术军官到点就晋升,但是军事主官的晋升就要看个人能力和机遇了,有的可能晋升不到就半路退役了。

到了大校这个级别,我们可以去猜测他们的职位了。

比如旅级单位的旅长,政委,参谋长,省军区的副职,各部门领导,军分区的主官,参谋长,政治部主任,海军的水警区主官,参谋长,政治部主任,空军各指挥所资历较浅的主官,参谋长,政治部领导等,这里只说军事军官,专业技术军官不在此列。

大校军官如果发展较好,深得领导器重,就会更进一步,担任军一级单位的领导,从而在军衔上再升一级,就成为了我军的将军了。

 

大校军官咋识别,在军中担任啥职务?2分钟必须介绍明白

 

大校级别的军官也是有服役年限的,根据职位的规定,在师级职务上不得超过五十岁,在军级职务上不得超过55岁,基本上大校就在这两个级别上,一般大校达到军级的军官都前途光明,肯定会升到将军的。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10/4865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