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国产电视哪个品牌质量好(液晶电视质量排行)

谈到电视,很多参数都让人头大,比如什么BT.709,什么NTSC,什么OLED,LED等等。有朋友表示,他不想管那么多,就想要一个65英寸,色彩好,价格便宜的电视。

于是,评价君开始给他找高色域,价格有优势的电视产品。还好,现在电视品牌丰富,技术普及,在5000元内,真有几款这样的产品,让我们来看看。

 

既有大屏幕,又有绚丽色彩,三款国产高色域65英寸电视推荐

 

首先,我们看看各种色域标准,BT.709和sRGB接近,都是色域范围最小的标准,所以很多电视可以达到100% BT.709,甚至130%,还有140%的。

而其之上就是NTSC和DCI-P3,其中DCI-P3现在用得比较多,能达到92%就很不错,最高的大概有96%,已经相当难得了(Mini LED显示器可以达到99%)。至于BT.2020,常规价位的电视中很少有提及的(同样,Mini LED显示器可以达到89%)。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几款价廉物美的电视产品吧。

首先是TCL 65T7D,130% BT.709色域标准。

TCL 65T7D为65英寸屏幕,4K分辨率,60Hz刷新率,直下式背光。通过显示材料的提升,其色域也达到广色域级别。

处理器为Amlogic T972,支持8K解码,2GB内存,32GB存储。具有12米免遥控声控,2个10W扬声器,支持DTS Virtual X音效,电源功率150W。没有MEMC。

 

既有大屏幕,又有绚丽色彩,三款国产高色域65英寸电视推荐

 

这款电视售价4000元左右,主要特点就是新材料下的高色域。从功耗可以看出,其没有增加背光LED的数量,据TCL介绍,在不减少寿命的情况下,提升了画质。

第二款是雷鸟的65S535C,色域达到DCI-P3 93%。

这款产品是雷鸟的次旗舰,也是采用了分区背光,但灯珠没有R625C那么多。

配置上,65S535C具有56个分区背光,65英寸,4K分辨率,60Hz,电源功率200W,可见灯珠也不少。此外,具有D65原彩色温,MEMC运动补偿,支持杜比视界,杜比全景声。

具有AI远场语音,唤醒距离为8米。具有MTK四核处理器,3GB内存,32GB存储,双通道WiFi,蓝牙5.0。

 

既有大屏幕,又有绚丽色彩,三款国产高色域65英寸电视推荐

 

其售价4199元,最低可以到3999元,配置更强,所以不好再跌了。

下一款是荣耀智慧屏X1,色域达到DCI-P3 92%。

荣耀智慧屏X1 65英寸版采用了4K屏幕,DCI-P3 92%高色域,94%屏占比,60Hz刷新率,直下式背光。处理器为鸿鹄818,带有MEMC等功能,支持8K 30帧解码。

此外,荣耀智慧屏X1具有蓝牙5.0,802.11ac,2GB内存,16GB存储,其中9GB可用,4*10W扬声器,2个0.5L的独立大音腔,音效出众。

同时,荣耀智慧屏X1还可以和华为和荣耀手机进行魔法投屏,比如一碰投屏,1080p 60帧投屏,此外屏幕下有六个拾音麦克风,能够精准识别距离5米范围内的人声。其功耗190W,也不低。

 

既有大屏幕,又有绚丽色彩,三款国产高色域65英寸电视推荐

 

这款产品近期到手价3600元左右,不算最低价,但也是很有性价比的。

当一款电视色温准确时候,总体颜色是纯正的,但鲜艳度还要看屏幕支持的色域,这时候高一些没有坏处。

实际上,在线看4K规格视频,电视屏幕够大,色域更高,这样效果就很好了,已经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求了。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12/48820.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