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好货推荐 >

什么样的才叫防晒衣?防晒衣选购有什么技巧?

有关防晒衣的新闻越来越多,很多人根本不清楚什么样的才叫防晒衣。接下来小编将会介绍:什么样的才叫防晒衣?防晒衣选购有什么技巧?

什么样的才叫防晒衣?

想成为真正的“防紫外线产品”是有一定门槛的,根据国标GB/T 18830-2009《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中的规定,其作用效果要达到:

UPF>40,且T(UVA)AV <5%

UPF即紫外线防护系数。它由皮肤无防护时所受到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与皮肤有织物防护时的紫外线辐射平均效应的比值计算得出。简单地说,UPF40,即指有1/40的紫外线能透过织物;UPF50 ,即有1/50的紫外线能透过织物。UPF越高,说明该织物对紫外线的防护效果越好。

T(UVA)AV则是指UVA(长波紫外线)的透射率。

以上标准翻译过来就是, 一款真正的防晒衣,至多只能有1/40,即2.5%的紫外线能透过,且UVA的透射率要低于5%。

正规的防晒衣、防晒伞都会有UPF和 T(UVA)AV 的相关标识。只有满足以上标准,你的防晒衣才算是合格产品。

防晒衣选购有什么技巧?

1.看数值。即UPF>40,且T(UVA)AV <5%才是“防紫外线产品”。

2.看标签。我国《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评定》规定,防紫外线产品应在标签上标有该标准的编号,即GB/T 18830-2009;另外,当4050时,标为UPF50+;且需标明:长期使用以及在拉伸或潮湿的情况下,该产品所提供的防护有可能减少。

3. 看材质。一般来说,防晒效果上聚酯纤维、锦纶>人造棉、丝;另外,细密、紧实的布料结构要好于松散材质;颜色方面,深色>浅色,彩色>白色、米色、浅黄色。

4. 最后,请选择专业防晒品牌。这个非常重要,具体品牌请自行搜索。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haohuo/202010/26666.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