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火星人集成灶怎么样多少钱?真实评测火星人集成灶X5

集成灶是五年前装修时在升辉装饰市场瞎逛才知道有"集成灶"这个新产物。当时在传统灶和集成灶中间犹豫了一段时间,本着省一米地柜钱的原则选择买集成灶。之所以购买火星人这个品牌,也是我瞎逛逛到的店,准确的说是因为这个“搞笑”的名字才去看看的。之后…我是颜值即正义,好吧!相信自己的感觉。当时主推X5,是厂供价,8950元,记得特别清楚。SO,把火星人集成灶X5带到了家里。

一、厨房

我们家的厨房将近10个平方,是当时装修的时候把北阳台能砸的墙都砸了后并入进厨房的。关于是否做成开放式厨房,我们家产生了分歧,老一辈因为油烟问题要做成带门的,我则要求做成开放式厨房,第一,如果做成带门的,那么就破坏了我们家南北通透的格局,第二,为了开放式厨房,才选择了吸油烟效果好的火星人集成灶。要是不做开放式厨房对不起我花那么多银子购买的灶具呀!而且开放式厨房也一直是我向往的。最终,我们家人还是采纳了我的建议。

二、油渍

经过五年的考验,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们家的厨房柜子没油渍,即使是灶具上方的吊柜底部,挨着集成灶最近的位置也没什么油渍。

三、外形

X5整体采用四方四正的造型。五年前,火星人集成灶里只有X5这一款有置物平台,个人认为这小小的设计有着大用处,随手可拿的佐料,在做饭的使用过程中有着舒适的体验。

宽大的置物平台,而且是阶梯型,这样放两层调味也方便拿取。

接油盒非常大。在最低下。40公分*16公分。上面放上一层保鲜膜再用厨房卫生纸垫上,待清理的时候就会变得很好清理哦!五年中,我们清理油烟盒的次数最多就六七次吧!前提是我们家基本一天三顿在家做饭。

四、做工&用料

油网和侧壁(黑色部分)采用的是特氟龙材质,虽然我也搞不懂特氟龙是什么,但是好清理就对了。

可以看到使用五年后,油网和侧壁包括里面都比较干净,当然,这是需要你不定时的打扫才能够保持干净,在清理油渍的过程比较轻松,不会费你很多力气。如果两侧里面和外侧也使用特氟龙材质就更好了。需要改进的是油网下面的侧壁拿不下来,如果可以拿下来就完美了。另外侧壁内的不锈钢边缘不够圆滑,清理的时候要小心些。锅架的重量是1.4KG.拿起来比较有分量。说明用料足。可以看到锅架一侧有定位扣,这个小细节很好用,会让你知道锅架有没有放到位。

打火扭用的是磨砂不锈钢材质,没有掉色掉漆。也很好清洗,一拔就拔下来了。火圈采用全铜材质。上面镀的一层黑色。有一次我妈以为是熏黑的一层,拿钢丝球使劲擦啊擦,把原来镀的一层硬生生刷掉了,把我心疼的呀!

我买的是不锈钢台面款,熬稀饭经常溢锅,擦起来也很方便,好打理。

五、功能

功能不多,也够用。五年前只有消毒柜款,看到现在还有蒸箱款,真好。时代在进步呀!

触摸按键,很喜欢,但总觉得机械按键会更耐用,好在这五年来按键并没出现错码等问题。

第一个是照明,

是两个小灯,前段时间给父母买的新款X5已经升级到一长排了。

第二个是风速,我们这个是大小两档,新款的是三档。

第三个是消毒。我们很少用。消毒完会有一股特殊气味,应该是有效果的。

最后一个是电源。说到电源,有一个紧急按钮,遇到关不了火,或者出程序错误的情况下用的,我们还没用到过。

两排碗篮,只有第一排带消毒。进深30公分,因为后面是电机,所以进深深不了。一般够用。抽屉抽拉顺畅度还有待改进,道轨质量倒不错,没有出现变形。使用五年依然好好的。

六、吸油烟

先看火力。

火力很足。小火也很足,个人觉得小火如果再小点就好了。

再看油烟问题。做个实验。

烧水看油烟走向。

开油烟机之后烟就明显往油网里跑啦!可以看到吸力还是不错的。有一个细节就是在开火时候油烟机自动打开。在关闭油烟机后油烟机会自动延迟三分钟后关闭,把残存的油烟收干净后再自动关闭,非常人性化了。

以上,我使用火星人集成灶X5的五年使用产品报告。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002/13374.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