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富士拍立得instax mini LiPlay数模一次成像相机怎么样?值得入手吗

富士这款新品的名字非常长,其分段含义如下:instax是富士一次成像相机,mini则代表使用的是最常见的mini相纸(可以放进皮夹里那种),LiPlay是“Live life & Play”的缩写,中文口号是“玩拍由我”。这款相机的定位是“数模相机”,也就是说它既有传统一次成像相机的模拟输出部分,又有数码相机的功能——实际它还可以作为手机照片打印机使用。当然,它也是目前为止富士唯一一款可以打印常规mini相纸的数模相机。

富士instax mini LiPlay数模一次成像相机使用测评

instax mini LiPlay是到目前为止最小巧轻便的instax一次成像相机,它的重量仅为255g,体型也显得更像是真正的数码相机。尽管相较于手机或者卡片机而言它的体型还略微偏大,但放进女性坤包里应该不成问题。毕竟,要考虑到这款机身内还有一个数码打印机部分以及容纳mini一次成像相纸盒的位置,富士能够把新机做到如此小巧已经相当难能可贵。

从功能角度来看,新机实际与之前打印正方形一次成像照片的SQ系列相近。首先是内置了大量拍摄模板、相框,在拍摄时套用也可以在后期回放时进行编辑。但新机一来增加了一个遥控拍摄功能(手机蓝牙控制),使得其摆放位置和玩法有了很多创新,全新的录音功能可以让打印出来的照片有更多“深度”,使得原本“线下”的模拟照片又重新回到了线上,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变化。

相较于普通一次成像相机按下快门就出照片的拍摄方式,富士数模一次成像相机的本质其实是“数码相机+一次成像打印机。所以,用户可以事先选择拍摄效果最好的照片进行打印,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照片修饰甚至重拍,从而极大的避免了“废片”的出现。而在选择好一张效果完美的数码照片后,就可以进入到打印环节中。

总结:有朋友问我富士instax mini LiPlay值不值得买,我觉得这个问题千万不能按照评价常规相机/拍照手机的老路来回答。是的,这玩意从画质上来说真的没法和相机或者现在主流的拍照手机相比,但它本身具有的时尚感、潮流性却也不是一般相机/手机可以比拟的。你问我值不值得买,我只想问你或者你的那个她喜不喜欢?喜欢当然就买咯!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003/1356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