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机械键盘手工感更好(普通键盘更便宜)

用电脑的时候基本上是离不开键盘的,键盘的好坏也决定了使用电脑的舒适度,不少朋友分不清楚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其实很简单,机械键盘有特殊的轴,因此用起来手感会更好一点。

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的区别

1、手感

 

 

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最大的不同就是轴,这个轴就是按键里面的那一部分,不同种类的轴按下去的感觉也是不同的,有些轴的压力控制的很好,按下去很舒服;有些轴有段落感,让人能够清楚的感知到这个案件有没有按下去。但是大部分的轴按下去都是有声音的,也有静音的轴,比较适合喜欢安静打字的朋友使用。

2、键帽

 

 

机械键盘的键帽是可以更换的,不过轴无法更换,有些机械键盘的造型很简单,而轴非常好,不喜欢键帽的朋友可以直接另购特殊的键帽,用来装饰键盘,而键帽也有不同种类,好的键帽是不会过于沾油的,好坏一摸就能分出来。区别机械键盘和普通键盘最好的方法就是看键帽能不能拔下来,机械键盘的键帽很容易就能拔下来,而普通键盘的键帽是无法拔下来的。

3、价格

 

 

机械键盘的价格基本上都在300以上,当然也有便宜的,不过质量也就没那么好,正常机械键盘价格基本上在500元到2000元左右,1000左右就能够买到手感非常不错的机械键盘了,机械键盘的价格是比较昂贵的,只适合一些玩游戏的发烧友购买,对键盘要求没那么高的话,用普通键盘就可以了,100元以下就能够买到。

4、使用寿命

 

 

机械键盘的使用寿命是会比普通键盘高很多的,毕竟键帽和轴是分开的,坏了还可以换,而且机械键盘的轴是经过了许多测试之后才批量生产制作的,基本上只要平时正常使用,那么机械键盘坏的可能性就非常小。而且因为能够拆键帽,机械键盘也更加容易清理,可以把所有键帽拆下来用小毛刷刷干净键盘。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9/46329.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