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电饭煲哪个牌子好用质量好,十大公认高品质电饭煲品牌排行榜

电饭煲可以说是使用率最高的小家电之一了,除了常规煮饭功能,各大博主创作的电饭煲美食也让大家对于电饭煲的性能、功能要求更高了。而好的品牌在性能、质量和功能创新上往往表现更好。下面为大家整理了国际十大电饭煲品牌排行榜,看看电饭煲哪个牌子好用质量好。

 

 

1、象印/ZOJIRUSHI(日本)

 

 

日本百年品牌,以热水壶和保温瓶最为出名,日本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第一。香港消委会测评中,象印的IH电饭煲获得四星半(满分五星)的推荐,综合表现在横评中名列前茅。象印电饭煲拥有极佳的煮饭效果以及贴心的细节设计,多款型号的功能均十分丰富,可适应中国各地不同米种的烹饪需求,顶部盖板还采用了双层导气流设计,能够储存冷凝的水蒸气,防止顶板的水珠滴入饭中影响口感。主营IH电磁加热电饭煲,温控精准。NP系列无压力功能型号一般售价3000元左右,而有压力的IH电饭煲主流售价在5000-6000元,适合预算充足家庭。

2、虎牌/TIGER(日本)

 

 

虎牌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仅次于象印,排名第二。综合表现与象印不分伯仲,在香港消委会的测评中,虎牌的IH电饭煲也获得总评四星半(满分五星)的推荐。产品线与象印的市场布局相仿,从传统底盘加热式到前沿IH压力加热式都有覆盖。虎牌在千元左右的型号上比象印更适应国内市场,部分千元型号还内置了锂电池,若突发断电可记录煮饭程序进度,通电后无需重新执行烹饪流程。价格整体比象印低但也不便宜,IH电饭煲基本在3500元以上(国内品牌主流仅900元左右)。

3、松下/Panasonic(日本)

 

 

松下拥有60多年电饭煲制造历史,还参与了我国电饭煲相关标准的制定。电饭煲型号十分丰富,与美的和苏泊尔的同类产品处于同一水平,显得非常亲民。基础款SR-G15C1-K售价仅499元,操作面板简洁,烹饪功能丰富,还可根据米量自动调节火力和烹煮时间,新手做饭也不易夹生或糊锅,是一个不错的入门之选。

4、美的/Midea(中国)

 

 

美的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连续多年排名第一,技术成熟,相关规定主要制定单位。市场定位也都主要偏向普通消费群体,符合品牌一向的高性价比特质,它的IH电饭煲售价下探到450元,传统电饭煲更是低至200元。尽管机械式电饭煲已经逐渐淡出市场,美的仍推出两款产品,售价100多元,只需按下开关键即可煮饭,方便家有老人的用户。

5、福库/CUCKOO(韩国)

 

 

福库在韩国行业地位相当于国内的美的,但它的市场布局偏向高端路线。全部型号均由韩国原装进口,售价6000多元的旗舰机型搭载的压强高达200kPa,煮饭仅需13分钟,适合生活节奏快速的上班族。传统机型售价千元以上,性价比不高。

6、苏泊尔/SUPOR(中国)

 

 

曾参与相关规定起草,对比美的,更加注重稳扎稳打,业务重心仍停留在传统底盘加热电饭煲上。价格在200-500元区间,采用微压技术,速度上有所提升。

7、九阳/Joyoung(中国)

 

 

国标制订单位,市场策略与苏泊尔相仿,但价格更低,集中在150-200元区间,对比市面上大多数同价位产品,品控更稳定。

8、飞利浦/PHILIPS(荷兰)

 

 

主攻IH电饭煲的方向,但机型比较少,设计上优势大,外观简洁大气,细节设计有质感,对比虎牌象印同价位产品,配置更好,性价比更高。

9、大松(中国)

 

 

格力旗下小家电品牌,以质量可靠出名,业务重心是IH电饭煲,价格区间为1000-3000元。

10、米家/MIJIA(中国)

 

 

米家是小米旗下的生态链品牌,产品价格延续了小米一贯的“价格屠夫”特质。底盘加热电饭煲不到两百,3L和4L的普通IH电饭煲,售价分别是399元和599元,压力IH电饭煲定价999元,颇具市场竞争力。极简设计风格符合年轻人调性,可通过手机App完成操作,非常智能。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3/35475.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