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豚号 > 购物指南 >

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和香烟哪个危害大(吸烟均有害健康)

近些年电子烟产品热度不减,商家宣称产品有害物质少,可替代烟草和具有辅助戒烟的功效,在年轻人之间尤其盛行。但是要知道,商家的本质是获利,自然是往好的了说,避开缺点。今天就一起来具体看看实际上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电子烟的危害

1、呼吸系统

电子烟对身体多个系统都会产生危害,其中,对于呼吸系统是最大的。电子烟气溶胶会增加呼吸道炎症因子的产生,导致气道慢性炎症,进而使人体肺功能下降,这种影响和吸食香烟导致的慢阻肺发病过程十分相似。另外,电子烟以口味多样为一大卖点,但殊不知,起调味作用的双乙酰是不安全不稳定的,加热后吸入会产生不可逆的肺部疾病—闭塞性支气管炎。

2.心血管系统

许多电子烟商家宣传时,会声称其中其中不含尼古丁,但实际上,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电子烟产品都含有3%-5%的尼古丁,尼古丁长期吸食会产生依赖性,并不会起到戒烟辅助作用,同时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血管收缩等症状,并损害血管内皮,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增加心肌梗死和脑卒中的风险。

3.呼吸道、鼻腔和口腔粘膜

电子烟中含有的化学物质种类多样,这也是吸食电子烟和香烟相比更加不利健康的一个方面,其中,乙醛和甲醛气体可直接刺激呼吸道、鼻腔和口腔粘膜,导致咳嗽、鼻炎、咽喉炎等问题,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导致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

4.空气污染

电子烟会产生气溶胶,这是一种复杂的化学成分,也是一种新的空气污染源,可以造成PM1.0值高出14-40倍,PM2.5值高出6-86倍。

5.安全隐患

目前市场上电子烟产品参差不齐,部分电子烟存在安全隐患。做为电子烟大国,美国就曾发生多起电子烟相关的火灾和爆炸事件。

另外,电子烟烟液中还可能掺入更加危险的毒品成分,多地都曾有不法分子将电子烟混入大麻等成分售卖。

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就上述方面而言,香烟的危害并没有电子烟大,而最具有争议性的方面,在于尼古丁含量,虽然市面上电子烟标注的含量虽然低,正规品牌也都能严格控制,但是电子烟可是基本把尼古丁都吸进去了,而香烟里的尼古丁百分之七八十都在空气中。而且电子烟不好掌握量,有些人随身携带,有事没事来两口,累积起来可不是小数量,就别谈戒烟了,说不定会更有瘾。

总的来说,不管是电子烟还是香烟,对身体都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用电子烟的也别看着商家的宣传来麻痹自己,自我安慰了。

本文由网上采集发布,不代表我们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http://www.yujujie.cn/gouwuzhinan/202209/45942.html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微信号:15705946153

工作日:9:30-18:30,节假日休息